「SK」洛丽塔

番外一


9月6日

“今天是约定好回家的日子。

门铃坏了好久的样子,他都没发现的吗?

消息也没有人回复。

该不会是忘了约好的事情,自己出去玩去了吧?我一个人站在门口,还没有人开门的样子也太凄惨了。

想到这里就情不自禁地火大,干脆自己开了门,一点不客气地找了以前的拖鞋换上(居然还在)。钥匙一直没扔,也就这种时候能发挥用处了。

结果啊,他在我以前的房间里坐着,不知道发什么呆。

我就是对这种场景非常气愤。

凭什么啊,明明义正辞严拒绝了我,现在又一副款款深情的样子。

何必呢?

作出这幅样子给谁看。

我都知道,哪怕我稍微往前移十公分,他都会立刻往后退一米。带着彬彬有礼的表情,却还总是以前那个冷漠的里子。

我最讨厌这种人了。

骗子。

就算知道得清清楚楚,看着客厅里没有他,厨房里没有他,上楼时候一步步的脚步声和越来越大的心跳重合在一起。

嗓子干得一点声音都没法发出,隔着房门都能听到里面手忙脚乱带出的摩擦声。

心脏很没出息地狂跳,我都不敢张口,生怕它跳出来。

然后被他看出来我的紧张和忐忑,还有埋在底下的隐隐期待,再被他一把踩碎。

他果然在里面。

我是想要骂他的。骂不出来,冷嘲热讽也好。

‘在这里回忆过去?’‘看不出来你这么有闲。’

我也是会心软的。

这就是我最没出息的地方。

他一下蹦起来,慌里慌张,我想嘲讽他的时候看到我没见过的表情。

不属于我记忆里的,无辜又脆弱的样子。

其实他也是一个人,他也很难过吧,我恍惚的时候突然想到。

我们在一起太久了,什么事情都是他解决的,久而久之我好像形成了‘大野桑是无所不能的’的惯性思维。

差点忘记了他也是会受伤的。

他就站在我的书桌旁边,拘束地双手扣在一起,眼神也根本不敢看过来。我回来以后第一次这么细地在家里打量他。

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。

他以前会这么看我吗?

我是不是真的变了很多?他看到我的反应都和以前不一样了。倒也不是说表现出了厌恶、反感这样的情绪,只是……该怎么说呢。

他有点抗拒。

还是很温柔,看到他如以前笑起来的样子我会忍不住算了鼻子,低下头努力憋回丢脸的泪意。但是比起以前,他有点无措了。

手忙脚乱的时候被我撞见的次数多了,脸上也更多地露出茫然的表情。

这种认知让我突然又有些难过了。

 

其实哪里是想找什么东西。

只是想回来看看他。

绞尽脑汁想了很久才想起来以前那条围巾我还给他后他暂时保管了。

并没有找到。

刚好下楼跟他搭话,看到他被烫到手。

我那一下子就失态了吧。

根本掩饰不住的着急,知道握着他的手,感受到皮肤下血脉的跳动才发现我现在快要把他搂进怀里了。

我们现在差不多身长,以前总是赖在他身上不肯下来的。

我觉得耳朵尖上了热度一下顺着脸庞烧到了脖子。把他手一下子放开,出去时候又有点后悔。

害怕被他看出来,他总是能发现我不想让他知道的事情。

可是我真的不是因为讨厌他才甩开他的。

下次能温柔一点就好了,不想让他难过。

 

走的时候他帮我系上散开的鞋带。

毛绒绒的头顶对着我时候我差点没忍住伸手去摸他的发。

随意的东西被他处理得干净漂亮,我想到之前他帮我在手腕上打的绷带。

那时候还能窝在他怀里抱怨不好看呢。

真奢侈啊。

 

如果我们是在一起的,就好了。”


2018-01-29大宫
评论-11 热度-208

评论(11)

热度(208)

©八百封顶 / Powered by LOFTER